马鞍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读懂南京都市圈:小马这些区域将受重大影响
来源:新浪乐居2021-04-19 11:40:51

       上周五(4月16日),《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顺利召开。作为南京都市圈的一员,相信大家早已感受到这一政策的冲击。随着都市圈的深入建设和开发,接下来马鞍山还将发生那些改变,又有哪些区域会受到大的影响呢?

       宁马滁同城化片区:打破行政壁垒

       《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中提出了一极两区四带多组团的概念。一极自然是南京,两区则是宁镇扬和宁马滁这两个同城化片区。《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中要求同城化片区“以基础设施一体化和公共服务一卡通为着力点,打破行政壁垒,强化基础设施、创新创业、产业体系、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领域的同城共建,成为我国都市圈同城化发展的示范区域。

       可以看出,同城化片区的着力点在于基础设施一体化和公共服务一卡通,这意味着“同城化”三个字不只是口号而已,作为同城化片区的南京、马鞍山和滁州,未来有着打通的基础设施和处于统一系统的公共服务。这不仅使得居民来往于三个城市之间更加方便,也意味着跨城居住成为更具实际意义的选择。

       考虑到三座城市目前房价的差距,同城化片区启动建设之后,很有可能在一定范围内产生价格波动,新浪乐居马鞍山站将会持续关注。

       沿江方向的绿色智造发展带:发展沿江港口

       《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中要求: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加强南京、马鞍山、芜湖等沿江港产城资源统筹与合作发展,推动沿江产业布局优化、绿色转型和高效发展。

       马鞍山作为长江沿岸重要的港口城市,之前已经在重点开发郑蒲港新区。郑蒲港新区与马鞍山市的主城区隔江相对,毗邻南京、芜湖两市,是一个万吨级深水港项目;现建有皖江工学院(郑蒲港校区)和马鞍山二中(郑蒲港分校)两座学府。

       随着沿江方向的绿色智造发展带的开发,郑蒲港无论是经济上还是环境上,都会有新的动作,相信未来的郑蒲港将会更加现代化、更加宜居。

       宁马城际铁路:关注站点附近

       作为之前一直是马鞍山人关注重点的宁马城际铁路,在本次《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文件中也有体现。

       需要注意的是,宁马城际铁路在马鞍山段设站8座,全部为高架站。如果计划在宁马城际铁路沿线买房,可以考虑在这8座高架站附近挑选,如果离高架站较远,交通上可能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方便。

       这8座高架站分别为:慈湖站、湖北路站、湖南路站、雨山路站、九华路站、采石河路站、当涂东站、当涂南站。

       都市圈高速环线:公路出行更加方便

       除了铁路之外,《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还提出建设“都市圈高速环线”,计划途经马鞍山、滁州、南京、扬州、镇江等5座城市,并且将推动开通城际公交,全面推行互联网售票一卡通和交通一卡通。

       都市圈高速环线计划由安徽天潜高速(皖S22)、扬天高速(S49)、仪禄高速(苏S47)及北延线、禄口至全椒高速(规划新增)组成,利用锦文路过江通道、龙潭过江通道两条过江通道过江。

       相比于铁路交通,目前很多人都把公路交通作为出行的第一交通方式。都市圈高速环线的开通,无疑为都市圈居民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可以想见,之前一些交通不太方便的地方将会因此受益,成为交通便利、更加发达的地区。

       城市新发展,区域新机遇

       随着南京都市圈的建设,马鞍山城市发展也将翻开崭新的一页。可以预见的,未来与南京都市圈联系紧密的区域会有更多的发展和机遇。小马的未来将会更加值得展望和期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