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去买房千万不要忘看“五证”展示区
来源:乐居买房2021-04-28 16:25:04

  买房前必须要先查看开发商的“五证”是否齐全,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国有土地使用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

  五证都有哪些?

  《国有土地使用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国有土地使用证》代表政府允许使用该地块,上边会写明地块的用途是商业是住宅,同时标注相应的产权年限是多少。如果开发商未取得此证,是拿不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拿到此证,开发商才能合法取得房屋款项证明。

  《预售许可证》的适用对象是期房。

  《销售许可证》的适用对象是现房。

  没有此证,此房屋不能预售或销售,我们的钱款和交易自然也得不到依法保护。

  同时,一手房实行网上合同备案操作,开发商必须“五证”齐全,才能在房管局做网上合同备案登记,走过了网签程序,购房者才算拥有了该房产的所属权。

  五证不全的房子即使购房者付了钱,签了预售合同,也无法在房管局备案。

  并且,银行的住房按揭贷款是用交易房产的产权做抵押的。预售商品房之所以在产权还属于开发商时就能申请贷款,是因为银行确认了房子有《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同时要求开发商提供阶段性的担保责任,才给购房者办理按揭贷款。

  如果开发商五证不全,又故意隐瞒了银行的贷款限制条款,购房者交了定金之后,也不一定能成功贷款。如果我们不小心买了五证不全的房子,可能会陷入等着,或者追讨定金的困境。

  再次勾出重点,五证不全的房子,我们一定谨慎,谨慎,再谨慎!

  《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这三个证代表着开发商有建造商品房的资格,如果开发商没有这三个证,也就意味着没有建造商品房的资格,即使建了,也属于非法用地和违章建筑,不受法律保护,后期也不能为购房者办理不动产权证书,我们买的房子难有保障。

  现在大多数售楼处都有阳光宣言和“五证”展示区,我们去看房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在售楼处看一看这五证,小编用城南的一个热盘凡尔赛公馆项目的部分要证来展示给大家看一下。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国有土地使用证

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

       我们去看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一看售楼处展示的“五证”

       这次的小知识就到这里啦,买房上乐居,乐居马鞍山与你分享最新楼市新闻,我们下期再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